Thursday, October 21, 2010

轉《你不在了》

分享 流浪兒在面子書踢我的一篇文章
我不知道 在內行人看來好不好
只是 文章的好壞
總是取決於 它是不是感動了你
讓你的世界動搖

如此而已

也許 它寫出了我的心聲

讓我 動搖了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《你不在了》

我已經等待了很久很久,如果用小時計算,大概五萬多個小時。





那時候是我太蠢太蠢,留在過去不願意看看現在,因此失去得更多。





人總是太貪心太貪心,往往失去得就更多更多。





聽著那些淒涼的音樂,跟自己的調調很不搭,雖然自己很悲很悲。





講收音機扭開,聲量轉到最小,讓它的感覺是有人碎碎念卻又聽不見。





彷彿自己與世界隔絕,聽不見別人的關心,更不想看見那些無濟於事的安慰。











將自己藏在角落,用冬天才拿出來厚厚的棉被把自己抱起來。





很熱,但是這份熱量穿不進我的心裡。





心太寒了,怎麼取暖,我忘了。





那些曾經的溫暖,那些曾經的瘋狂,猶如臘燭一般,燒完了,沒了。





這樣蹲在角落,讓眼淚留在心底的最深處,然後忘記。





有心事,放在心裡,就像內出血,倒下了,也毫無傷痕。











在那以後,我搬家了。





我沒搬得很遠,不過是隔了幾條街妳一直想要我租下的公寓。





我租下了,妳不在了。





我們的約定,我一個人完成就好,好嗎?





即使妳看不見,因為妳眼中只有他,再也不會有我。





那間舊房間,租金我還是按時繳給房東,門鎖我也沒換。





每個星期,我依然會去清理,然後尋遍整間房子試圖查看妳在不在。





又或者,妳,來過。是否留下任何痕跡。





每天擠了一封信到那個舊址,裡面寫著對妳滿滿的思念。





信箱已經塞得滿滿,但它總是孤零零一個人在等待妳去清理它。











我換了手機,辦了一個新的門號。





舊的手機我沒丟棄,因為它有著我們溢出來太多太多的回憶。





舊手機裡的明信片刪剩妳的名字,因為我希望來電會呈現妳的名字,而不是那一串熟悉的數字。





我依然希望收到妳的信息,但是我知道不會了。





我通知所有人我換了門號,只說手機被盜了。





是啊,手機被無情盜去了。





但它依然躺在我的桌上,很安靜地躺著。





妳總說我把妳的甜言蜜語刪除,事實上我只是存起來了。





妳不相信嗎?那妳親自來看看好不好,每一封,我都留著。





不止留在電話裡,還留在我心裡。











或許我要向時間每個大大的垃圾袋,把我們的所有所有裝進去。





妳說,過去的就像垃圾一樣,丟掉也沒人稀罕,因為它一文不值。





因為妳不愛了。





我還愛,而且很深很深。





時間只會替我們收拾那些凌亂不堪的回憶還有記憶,它的服務不包括療傷。





所以我的傷口無限大地裂開。





會死掉嗎?我曾經這麼想過。





不會吧,我想。





因為我很努力化了個我沒事的妝,騙了自己,騙人大家。





所以我沒事了吧。





只是偶爾觸碰那個傷口,會讓我需要很長很長的時間來補妝。











我得趕去機場了,去走走,妳知道我最喜歡的。





這是我留給妳的第兩百七十八封信。





信箱已經被塞得滿滿,我的思念已經乾涸。





妳什麼時候才肯來收拾這樣的殘局。





我會等著,一直到我真心的微笑一次為止。











第三百天,我會給妳一個驚喜。





可惜,妳不在了。





我愛妳,寶貝。







【全文完】









流浪兒 筆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